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
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出席中国作协全国代表大会
来源:作家助手微信公众号 | 作者:  时间: 2016-12-01
  30日上午,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、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。
  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。他强调,文运同国运相牵,文脉同国脉相连。
  阅文旗下唐家三少、血红、耳根、骷髅精灵、天蚕土豆、跳舞、风凌天下、高楼大厦、丛林狼、孑与2等近二十位白金大神作者作为网络作家代表参加了作代会、文代会。会议上,各位作家认真听取了大会内容,学习会议精神。
  会上,习总书记对包括网络作家在内的广大与会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:
  第一,希望大家坚定文化自信,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。
  第二,希望大家坚持服务人民,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。
  第三,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创造,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。 
  第四,希望大家坚守艺术理想,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。
  作为中国原创的文艺样式,网络文学的成长来自创新,我们充满自信,并依靠着这种对传统文化、中文互联网文化的自信,走出了国门,成为了全球瞩目的文化现象。
  但对于我们作家来说,要走的道路依然很长。
  未来,我们将以习总书记的四点希望为精神导向和创作准则,始终充满文化自信,不忘初心牢记使命,继续推进内容创新,坚持并深化网络文学来自人民和生活的特色,提升自己的创作素养和水准——更重要的是,我们还要有更大的社会担当,进一步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、先进文化和振奋民族精神的坚定力量。
  从网络走进人民大会堂,我们的网络文学已经踏入更大的舞台,我们有理由相信,未来将会有更多经典由我们创造!
 
 
 
 
 

赞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