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
北京首次开展网络文学内容审核能力测试
来源:首都出版 | 作者:  时间: 2019-11-15

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学内容监管,落实企业主体责任,防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后出现监管“空窗期”,国庆节后,北京创新监管方式,组织开展网络文学网站内容审核能力测试,系统的检测网络文学企业的审核能力。

首次内容审核能力的测试样本为12个、近3600万字,预置了违规或敏感信息1891个。北京地区24家网络文学网站参与测试,规定时间内提交自测报告,结果由第三方公司和专家进行评定。经评定,北京地区参与测试的所有网站的测试成绩全部合格。

今后,北京将继续旗帜鲜明地把牢出版导向,完善“考试”机制,全面提高网络文学出版单位的责任意识和审核能力。

1. 落实好网络出版制度。全面推行先审后发、三审三校和责任编辑制度等规章制度。

2. 压实企业主体责任。督促网络文学企业或网站有效运用“技术+人工”的方式,不断提升内容审核工作的识别率、准确率和智能化程度。

3. 加大人才培训力度。提高 “脚力、眼力、脑力、笔力”,提升网络文学编辑队伍的能力素质。

赞0